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今日仍有小雨雪 最低温度在0℃至1℃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雨雪连天,持续了5日,昨天,久违的阳光虽然是一闪而过,但好歹是露了脸。这是否意味着近期的“烂冬”期已暂时过去?气象专家说,无雨的状态只是短暂的间隙,活跃的西南暖湿气流仍有最后发挥的“阵地”,气温在缓步回升,夜间和今天前期仍会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只不过,阴雨已到了末期,持续的时间不会长久,预计到明天小雨就会渐止转为阴天。

  从上个星期五开始,几乎不是有雨就是有雪,出行不便。但是雨雪天气里,气温的下降并不是十分明显,即便少了阳光辐射作用积累的能量,最低气温仍比久晴干冷期高出了不少,加之,昨天遇到了短暂的无雨间隙,阳光出现了片刻,最低气温在-1℃左右,最高气温在5℃上下。

  不过,昨天的无雨间隙,在专家看来并不是阴雨天气结束的转折标志,而仅仅是暖湿气流的休止符。因为强冷空气尚未到达,暖湿气流依旧有活跃的机会。气象专家分析说,从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的前半期,降水条件又会出现,看高空温度,有可能是小雨或是小雨夹雪,等过了这一波的雨水,天气才可能发生一个转折,逐渐转好,长达一个星期左右的“烂冬期”有望宣告结束。

  虽然今明仍有细雨,但是这阻挡不了气温的回升,专家说,暖湿气流控制的丧失需要强冷空气的冲击,而冷空气到达前,通常会有锋前增温效应,这两天气温将回升。今天,最低温度在0℃至1℃,最高温度上升到5℃,明天温度仍有上升空间,最低温度在0℃至3℃,最高温度在7℃至8℃,相对比较暖和。

  作者:王君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