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之畔新南京”大型市民参与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作为市民参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会”系列活动之一,今天,由市委宣传部和金陵晚报主办、世茂集团协办的“长江之畔新南京”大型市民参与活动已经启动,拉开游览活动的第一站。

  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万人看南京”活动已经开展10年了,2004年开始对这项活动进行了改进与创新。从2004年12月21日起,市委宣传部与本报一起发出邀请,让全市市民参与
“推荐你心目中最想参观的南京新景点”的推荐活动。

  活动期间,从早上8:30一直到晚上5:00,本报特别开通的两部投票热线始终热得烫手,经过市民们火热投票,12个各富特色、来自南京各个方位的新景入选了本次参观游览线路之中,投票排名如下:奥体中心、南京西站、仙林大学城、小桃园、北极阁、阅江楼、南京1912、长江二桥、颐和路、月牙湖小区、梅山工业区、石头城公园。

  在近千名市民推荐的众多景点和线路中,市委宣传部最终敲定三条“长江之畔新南京”游览线路,具体为:线路一:河西新城线地铁一号线——赛虹立交桥——奥体中心——滨江公园——长江之畔——南湖小区改造——南湖公园——南京电视塔;线路二:文化南京线(红色之旅)静海寺(天妃宫)——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1912——总统府——南京民俗博物馆——雨花台;线路三:城市建设线赛虹立交桥——奥体中心——石头城公园——小桃园——狮子山阅江楼——南京新火车站——长江二桥——仙林大学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后,市委宣传部还将每月组织劳动模范、城市建设者、教师、公安干警等各方面代表免费参观最能展现南京文化底蕴和建设成就的线路和景点。

  新闻附件:“长江之畔新南京”四十名幸运市民

  黄寿林、孙浩、朱睿、王亮、周红远、谢学清、张世英、王强、胡季华、顾景美、张建卫、张勇、祈梅、王石安、杨素琴、经峰、张林星、庞怀康、董公霞、龙向东、刘燕、曹秀英、王大双、丰延宁、蒋苹、江书英、荀新民、韦士材、葛玉国、张桂兰、孙宗敏、张林生、万祥牛、邵杰、刘莉、刘佩德、秦忠经、路政治、王雷、戴如荆

  “长江之畔新南京”参与市民获奖名单

  一等奖

  1.王白坚

  2.陈恺

  3.秦忠经

  二等奖

  4.孙宗敏

  5.史兴珍

  6.徐雨人

  7.余闻

  8.葛恒富

  9.沈诚

  三等奖

  10.刘清雨

  11.孙杨

  12.王石安

  13.陈凤鸣

  14.庞怀康

  15.杨素琴

  16.戴如荆

  17.孙扬

  18.谢佩莹

  19.张世英

  作者:刘泱 姜晶晶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