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市人才市场仍现求职潮 三大领域跳槽者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9 乌鲁木齐晚报

  近日,记者从新疆人才市场了解到,入冬以来,该市场人才需求仍保持旺盛状态。

  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中旬,到新疆人才市场招聘人才的企业数量始终保持每周100家的局面,前来求职的人数也达到了旺季水平。

  新疆人才市场的市场部部长介绍,往年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过完春节后再找工作。用
人单位也因年底总结、人员调整而无暇招聘新人。“但今年的招聘单位和求职人数远远超过了往年。”

  据了解,年前来求职的人年龄大多在25岁至35岁之间,应聘的职业集中在管理、财务、技术三大类。他们的共同点都具有一定工作经验,打算在年前找到较理想的单位后安心地过年。此外,部分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想提前在人才市场中碰碰运气,为毕业后的就业做准备。

  而大多数处在“冬闲”中的建筑企业此时开始提前招人。“往年企业都等到年后再考虑招人,那时招工的企业成倍增加,招收新人显得很仓促,不如早做准备,避免出现‘等米下锅’的局面。”一家建筑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说。

  该市场部部长分析,就业压力增加、部分人才稀缺是促使求职者和企业提前交流的原因。

  同时他预计,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量超过普通求职者的4倍,节后这个比例可能上升到10倍以上。 :(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周旋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