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空中巡逻解决春运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9 CCTV《第一时间》

  为了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能够正常运行,广州警方在春运期间将首次启用空中巡逻的方式,加强对市区各主要干道的管 理和监控工作。

  您现在看到的这架飞机,就是广州警方在春运期间首次使用的警用空中交通巡逻直升机。交警乘直升机在空中巡逻, 配合地面的指挥中心,对市区各主要干道进行巡查和监管工作。

  当空中的交警发现某一个方向路口的红信号灯时间过长,造成了车辆拥堵的时候,就直接用对讲机指挥地面控制中心 ,把这个路口的红灯信号调短几秒,以便及时解决车辆堵塞的现象。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一直到3月5日,广州市警方将每天都派出交警上直升 机在空中进行巡逻。

  空中巡逻编后

  我们在看一些国外电影的时候,经常能看到警察开着直升飞机追捕罪犯车辆的镜头。这次在广州空中巡逻的直升飞机 同样可以按照指挥追查可疑车辆,在有关区域进行搜查,一旦发现目标车辆,便可进行跟踪,同时向地面指挥中心报告车辆方 位,以协助地面警力进行堵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