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装民乐奏拉丁 别样风味别样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9 CCTV《第一时间》

  说起中国民乐,可能很多观众还是把它和一把二胡,一件短衫小褂相联系,不过您有没有想过,假如民乐演奏变成了 一幅情景剧那会怎么样?用传统的民族乐器演奏拉丁风格的乐曲是不是也别有洞天。几天之后,中央民族乐团就将给大家带来 这样一场现代的民族音乐。

  琵琶婉转清脆,如泣如诉;电子乐夸张神秘,充满动感。身着红衣的妙龄少女,手中
抱着玲珑剔透的水晶琵琶,舞台 上交错的光影,背后激昂的大鼓,一曲《新编十面埋伏》仿佛让人置身铮铮金戈,凛冽杀气的楚河汉界。

  民乐的清丽,拉丁的粗犷,在舞台上完美的结合。这三个小伙子,给自己的组合起名“十八罗汉”,因为他们希望自 己的音乐能表现尽可能多的元素。如果您闭上眼睛倾听,是不是真的以为有18个人在演奏?

  为了让演出透出时尚感,演员们还特意把乐器都制成了重金属色,二胡,古筝等被制成代表冬天的纯白色,而特制的 水晶琵琶更是价格不菲。演员的服装上也大胆的使用了红,绿,金等7种纯色,连今年最流行的仿毛皮材料也没放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