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嘉全拒任“政院”秘书长 台“内阁”人事陷混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 据此间台媒报道,陈水扁将于今天出访南太平洋,不过,岛内“内阁”人事目前仍未完全对外公布。原安排“内政部长”苏嘉全出任“行政院”秘书长,因苏嘉全昨天大动作出面拒绝,使“内阁”人事再陷混沌。

  据了解,准“阁揆”谢长廷昨天曾经进入“总统府”与陈水扁见面,有关副“阁揆”人选,将由陈水扁在出访行程中宣布。据了解,安排苏嘉全转任秘书长是扁长共识,但苏嘉
全公开表示拒绝的坚决态度,令相关人士感到吃惊,也使得“内阁”人事将重新布局。

  昨天陪同扁长见面的还有“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不过,由于苏嘉全拒绝出任“行政院”秘书长,使整个人事布局陷入需要重整的局面。据了解,卓荣泰目前仍以出任“政务委员”兼“政院”发言人为主,但仍未完全排除出任“政院”秘书长的可能性,而谢长廷昨天确定的两项人事案分别是,高雄市代理市长陈其迈及“行政院”办公室主任由高雄市新闻处长林耀文出任。

  而副“阁揆”方面,昨天上午扁长似已经达成共识,副“阁揆”人选可望由陈水扁在出访时对外宣布。由于副“阁揆”可能向党外求才,因此,党内本来呼声不低的“劳委会”主委陈菊仍是一颗活棋,一旦泛蓝人士出任副“阁揆”,陈菊可能被安排到“内政部”,而因苏嘉全拒绝秘书长一职,届时连动的部会可能扩及“交通部”等。若由泛蓝人士出任副“阁揆”宣告失败,那由陈菊出任副“阁揆”可能性仍然极高。

  据了解,陈菊对于“政院”副院长和“内政部长”都不排斥,但因牵涉外党,可能还没有这么快决定。(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