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研制出独立稳定波浪能发电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7日电(记者金晶、彭勇)记者日前获悉,广州能源研究所海洋能源实验室研制出了独立稳定波浪能发电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将波浪能转换为稳定的电能,并可以直接为照明、计算机、空调机等设备供电。

  广州能源所海洋能源研究室主任游亚戈介绍说,研制出来的波浪能发电系统由三部分构成:波浪能独立发电系统、波浪能制淡系统以及漂浮式波浪能充电系统。其中发电系统的
功能是将波浪能转换成稳定的电力,可以直接为照明、计算机、空调机等设备供电,为海上用户提供所需的电力;制淡系统的功能则是将波浪能直接用于海水淡化;而充电系统,则是将充裕的波浪能转换成电能,直接充入蓄电池,备不时之需,或为海上航标灯等设施供电。

  据测算,一台总装机容量50KW、允许最大波浪能峰值功率为400KW的波浪能独立发电系统,一年可发电26300度。

  目前,一座总装机容量50KW、允许最大波浪能峰值功率为400KW的波浪能独立发电系统,正在汕尾市遮浪镇建造,预计在今年年底即可开始试投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