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市民试乘地铁专题 > 正文

万人看南京活动启动 首批市民喜看新南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8:40 龙虎网
万人看南京活动启动首批市民喜看新南京(组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皓宣布“万人看南京”活动正式启动

万人看南京活动启动首批市民喜看新南京(组图)
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为获最佳观点征集投票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龙虎网讯】今天上午,南京“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市民大型参观活动正式启动。首批百位市民冒雨参观了奥体中心、滨江公园、南湖小区改造、南湖公园等南京城市建设的新成绩,感受南京的新变化。
万人看南京活动启动首批市民喜看新南京(组图)
孙宗敏

  南京的变化真大啊

  在今天参观的市民中,有一位市民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孙宗敏。孙宗敏今年49岁,他由于高位截瘫行动不便再加上家里的情况相当困难,他已经整整六年没有好好的看看南京城了。这次通过“万人看南京”活动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的看看南京了,他说:“南京的变化真大啊!好多地方他都不认识了,要趁今天这个机会好好的看看南京。”在参观南湖公园时,他有点难为情地问记者,能不能帮他拍张照片,他已经好久没有拍过照片了。听他这么说,记者忍不住心酸,于是很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并许诺会帮他把照片寄到家里。他听后快乐的笑了。
万人看南京活动启动首批市民喜看新南京(组图)
小金钰一家

  今天我过生日

  在参观奥体中心的时候,一位小朋友走进了记者的视线。这位小朋友叫金钰今年4岁是今天的参观的市民中最小的一位,当问他今天怎么会来参加“万人看南京活动”时,小金钰得意的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作为生日礼物爸爸特地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说到这时小金钰得意的笑了。当问到喜欢今天看到的南京新貌吗?小金钰大声地说喜欢。
万人看南京活动启动首批市民喜看新南京(组图)
龙蟠虎踞看金陵

  “巍巍浩浩超过前古,奥体中心突兀兴。全运宏开新页起,龙腾虎跃壮金陵”这首七言绝句是在本次活动中最大的参观者王白坚老人特地为活动而作的。王白坚老人今年76岁,目前退休在家,但王老一直都非常关心南京的建设发展。王老除了关心南京的建设发展外,他还十分醉心文学,他的作品曾多次获得过市政府的奖项,这次他就获得了南京最佳参观点征集投票活动中的一等奖。

  “万人看南京”参观活动从1994年开始,至今已有10年。近年来,为配合华商大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迎接十六大等重大活动,“万人看南京”活动不断推出新的参观线路。今年,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十运会,市委宣传部在“万人看南京”活动基础上,又启动了迎十运市民大型参观活动。在今天启动仪式后,市委宣传部还将每月组织劳动模范、城市建设者、教师、公安干警等各方面代表免费参观南京。(来源:龙虎网)

  相关专题:南京市民试乘地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