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三省携手创立东北技术转移联盟 构造转移服务优良软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7: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27日讯东北技术转移联盟今日在哈尔滨正式成立。该联盟是在科技部支持下,由黑龙江省科技厅、辽宁省科技厅、吉林省科技厅和大连市科技局、沈阳市科技局、长春市科技局和哈尔滨市科技局共同发起创立。东北技术转移联盟充分结合了东北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和需要,是推进东北地区区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配合实施《东北三省联合建立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协议书》的具体行动。

  技术转移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与内涵,也是提高国际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组建东北区域性技术转移联盟,可以整合已有资源,实现优势科技资源的综合集成和高效配置,实现科技资源共享,促进技术成果与资本、土地、劳动力、信息等要素市场的结合。据悉,我省将充分发挥东北技术转移联盟优势集成、资源整合、中介服务、示范推广的功能,力争将其建设成为东北三省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成为东北三省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中科技中介的重要组成,成为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助跑器和加油站。

  东北技术转移联盟的成立,将建立起一个能够覆盖东北地区,集技术、科技成果、人才、投融资、项目咨询评估、成果对接、市场预测、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等于一体的全方位综合性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将有效地开展信息交流、技术评估和交易、投资和融资、企业孵化、人才流动与人才结构优化配置、知识产权利用和保护、商业模式设计、法律咨询等配套服务,从而构造东北技术转移服务的优良“软环境”。(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云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