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直航包机乡情融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月27日消息(记者刘立忠赵美兰)“白鹭飞两岸直航载亲情”。为了更好地服务春节回家探亲的台商,厦门航空公司将在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上,用充满闽南文化特色的温情服务,让台商满意而归。厦航副总经理、资深机长宋成仁将亲驾首航包机,首航空中乘务人员全部来自闽南地区,她们将穿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唐装,讲地道的闽南话。
春节直航包机乡情融融(组图)
首航包机机组人员亮相
春节直航包机乡情融融(组图)
首航包机两位资深机长(右为宋成仁)

  今天上午,厦航在其飞行部公布了春节台商首航包机机组人员名单。曾飞行过国内外上百条空中航线,驾驶过中国民航所有飞机机型,有44年飞行经验的厦航副总经理宋成仁成为首航包机机长。宋成仁是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首任主席、中国航空协会飞行技术专业协会主任委员,他虽不是飞行员中年龄最大的,却是资格最老的,23岁就成为中国民航最年轻的机长,目前为止,已安全飞行2万小时。
春节直航包机乡情融融(组图)
美丽的闽南姑娘担当首航重任
春节直航包机乡情融融(组图)
直航空中航线方案图
春节直航包机乡情融融(组图)
准备会现场

  宋成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厦航对此次飞行相当重视,不仅多次召开各种会议进行准备,还特别决定在首航飞机上配备3名机长,由2名资深机长带1名普通机长。同时,每架包机均由不同的机长和机组人员组成,让更多的机长和机组人员熟悉这条特殊的空中航线,为将来正常飞行做准备。

  宋成仁认为,此次包机直航意义重大,是海峡两岸间隔了56年第一次双方双向互飞。两岸航空业界交流多年,台湾许多航空公司在大陆设有办事处,此番大陆班机首次降落台湾,意味着两岸航空业更大范围交流的开始。

  作为一名中国飞行员,宋成仁已飞遍了祖国大陆的各个角落,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去过宝岛台湾,此番终于可以了却他一生的心愿。宋成仁表示,此次包机直航不经停第三地,比2003年有所进步,但航线还不尽人意,希望未来的两岸航空运输交流能够更加便捷,能选择最佳的航线为两岸同胞提供服务。

  厦航用象征团圆的吉祥图案,把直航飞机客舱打扮得喜庆、吉祥,并将在客舱为台商推出福建茶文化表演,提供福建安溪铁观音、厦门鼓浪屿馅饼、台湾金门贡糖等具有闽台地域特色的餐饮服务,让台商在乘坐厦航包机的同时,感受到家的温暖。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