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纪委书记反腐就得"不怕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12 新桂网

  据《中国青年报》1月27日报道,浙江台州黄岩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友星近年组织区纪委干部查办案件共达1567件,大要案343件,直接为国家、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有人扬言“早晚把你和家人都放倒”,有人伺机制造“交通事故”,有人散发匿名信诽谤他“收钱养女人”,甚至有人花钱要买他的命。但他说,不管涉及到谁,不管他有多大后台,都要一查到底!“怕死就不当纪委书记!”好一个掷地有声的“怕死就不当纪委书记”!

  在沉渣泛起,腐败势力日趋猖獗的社会大转型时期,我们尤其需要像李友星这样有着一身铮铮铁骨的反腐斗士,视死如归,忘我工作,这样才能保障社会在应有的轨迹内稳定地运行。反腐本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坚守反腐岗位的同志就得像李友星这样,有斗争的意志,无退缩的欲念,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才能得到真正的捍卫,党的形象才不会因腐败分子的肆意妄为而受到抹黑。

  同时,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到,腐败分子耍尽伎俩中饱私囊之后,不会甘于束手就擒。为了不让自己的丑行败露,他们往往不择手段地对反腐者进行疯狂地反扑。这就需要治安机关和社会舆论对反腐者进行充分的保护,也需要反腐者有一种恒久的不向恶势力低头的坚强信念,哪怕是恐吓不断,流言缠身,也要铭记自己想张扬的是什么,想打压的又是什么。人终归都有撒手西去的那一天,为正义而战,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而战,生得光荣,死得其所。反之,如果在其位而不尽其责,瞻前顾后,贪生怕死,那么这样的生命即便苟延了,也没意义。人活着,总该有一点精神,不该因险恶的环境埋汰和强奸了自己的良知。

  在没有硝烟的年代里,能撇开自家的安乐窝,视死如归为国家和大众着想的人,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应当知道,假如没有这些人旗帜鲜明地站在反腐的第一线,充当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盾牌,那么腐败的势力将变得更为嚣张,国有财富将源源流失,而人民的福祉也将逝如东水。希望全社会、尤其是有关职能部门能给这类卫士以强劲的支持,让腐败者“失势”,让反腐者“得志”,国家和人民,才可能真正拥有富足和祥和!(廖祖笙)

  作者:廖祖笙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