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持上方宝剑朱广沪钦定“朱氏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29 沈阳晚报

  新国家队的教练班子将如何组成?这个近来中国足坛的焦点问题,昨天终于有了答案,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会议上,朱广沪出任新国足主帅得到一致通过,会议并决定由朱广沪亲自组建未来国家队教练组内阁成员,新国足正在被渐渐掀起红盖头。

  昨天,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就新国家队的人员组成以及建队原则、方针、目标等各方面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昨天的会议上,技术委员会一致认同朱广沪是目前担任国足主
帅的最佳人选,并确定由主教练来负责组阁、制订组队计划、建队方针的基本原则。这也是朱广沪被外界热炒为新任国足主帅后,第一次在足协内部会议中得到一致认可,他担任新国足主帅也几成事实。

  昨天的技术委员会会议,阎世铎和杨一民两位副主席都亲自出席,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同时亮相,表明他仍将是未来国家队的领队。而马克坚、金志扬、戚务生、马元安和两位武汉体院的足球教授作为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足协领导表态希望技术委员会能就未来国家队的教练组人选、建队原则、方针和目标等提出自己的意见。但技术委员会的元老们立刻提出,这些方面应该是在确定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之后,由国家队主教练来拿出自己的方案,然后再交技术委员会对其中不完善的地方进行讨论,因此当务之急是最终确定国足新的主教练。足协领导在听取意见后,立刻采纳了元老们的建议,并立即开始讨论新的国足主帅,最后朱广沪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障碍便被技术委员会认定为新的国足主帅。

  在之后的会议中,大家也一致认同,应该给予朱广沪在未来组队过程中最大的权力和自由,这样才有利于发挥他本人的主观能动性,以保证未来国家队的成功。这一组队方针确定后,同时便意味着未来国足中方教练组的组成,将主要听取朱广沪的意见,由于此前提出的李树斌、贾秀全、刘文彬三人都是已经得到朱广沪本人认可的方案,所以这三人基本上将入主国足教练组。另一人选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年富力强的宫磊、徐弘等人很可能成为“黑马”。

  朱广沪将在率领深圳健力宝队参加完A3联赛后,于2月底左右,向中国足协正式提交自己的组阁名单以及组队原则、目标等。之后,技术委员会将召开第二次会议对朱广沪的方案进行审定。据悉,新一届国家队将于3月初开始第一期集训。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