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法院"龙头选举倒数 国亲合作生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将于2月1日进行的台湾“立法院”龙头选举进入倒数阶段,国亲联合辅选“王钟配”却生变。被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授权全权处理辅选事宜的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认为国民党善意不足,昨晚指示辅选干部向国民党下达通牒,若27日中午十二时之前不释出善意,“院长投票朝开放方向规划”。国民党高层27日经与亲民党高层联系后,中午一时表示28日临时中常会通过提名王金平时,会“适度”表达对党纪的态度,亲民党因而同意将“最后时期”延到今日中午十二时。

  据报道,至于曾公开表示支持“立法院长”王金平连任的宋楚瑜,原订二十八日凌晨返台的时间又再延后,是否与“立法院”辅选生变有关,亲民党不愿多谈。王金平则认为不会受影响。

  张昭雄昨晚在高雄与党籍干部讨论正副院长选举事宜,除了认为国民党长期对亲民党小动作太多,也认为国民党在正副院长选举至少两方面“善意”不足,一是国民党一再坚持要宋楚瑜先打电话给连战,一是亲民党在本周一票选出钟荣吉参选副院长,即宣布支持“王钟配”且将祭出党纪,但国民党却迟迟未宣布如何约束国民党“立委”在副院长选举不跑票。

  对亲民党的不满,国民党高层闻讯相当震惊,王金平及秘书长林丰正立即与亲民党联系。

  王金平今天说,原订明天返台操盘的宋楚瑜,将延至三十日回台。他说,宋楚瑜延后行程无碍选情,反正国亲党团三十一日下午才举办团结大会,正、副龙头国亲配也不会生变。

  有分析称,若国民党无法稳住亲民党三十四票这块基本盘,不但王金平的院长宝座岌岌可危,未来政局国民党“泛蓝过半”的美梦还可能一夕梦碎。但亲民党也得付出沉重代价,除了党主席的诚信之问,亲民党内部路线之争是否将因国亲合作的变化而浮现水面,甚至形成亲民党分裂,届时渔翁得利的,就是绿营了。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