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41 南方日报

  8个代表团152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

  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重点议案

  本报讯昨日,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将152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12件议案合并为一项议案。

  据介绍,由河源、清远、韶关、梅州、肇庆、阳江、湛江、汕尾等8个代表团的152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的关于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提出,去年我省遇到严重的春秋连旱,面对严重的旱情,暴露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不完善,农田水利基础工程设施配套率低和老化失修、灌溉管理粗放、灌溉用水效率低等问题凸显,已严重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粮食生产及农业经济的发展。尤以灌区及其渠道的高损坏率、低利用率最突出,导致有水无法到田灌溉的状况。

  随着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经济的迅速增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已是农业和农村用水的基本条件,关系农村和农业的发展和稳定。其中,大中小型灌区不仅是我国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而且在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同时,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和有限的水土资源条件,决定了稳定和提高我省粮食生产能力必须不断改善农田水利条件,提高现有耕地的产出率。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已成为解决“三农”问题,实现农村小康的一个关键措施。

  胡键 苗枫 功伟 剑华 徐林 晖辉

  图:

  人大代表在分组讨论中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 莫伟浓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