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催花牡丹催出2000万元 菏泽花农今冬喜笑颜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1 大众网

  本报菏泽1月27日讯(记者黄体军通讯员邓海防)又是一年催花时。今天上午,记者走进菏泽市牡丹区花卉大世界,看到十余个花卉展厅前停着许多各型号货车,一位正往货车上装牡丹的花农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准备将300多株催花牡丹运往长沙,在那里,一株一般的牡丹苗可卖到200元左右,每株可获利近百元。现在我们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销售点。”据了解,今冬菏泽花农在异地催花数量有30余万株,实现收入可达2000万元。

  菏泽花王卉业园艺中心经理周长杰,是小有名气的催花能手。据他讲,去年他在北京以每亩千元的价格租了100余亩地,建起了自己的牡丹苗基地,并从菏泽运了15万株牡丹苗栽培在基地内。去年9月份,又投资10万元建起了1000平方米的花卉展厅和两个高档温室大棚,特意选择了以4年树龄为主的乌龙捧盛、二乔等几个名贵品种,移到温室内实施催花,4000多株牡丹现已催花成功,现在牡丹花蕾正处松苞期,春节可达到盛花期。平均一株牡丹可卖到200元左右,除去成本可收入10万余元。

  据菏泽市牡丹区花卉新技术推广协会会长赵孝东介绍,由于菏泽牡丹在许多花展中喜获多项大奖,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且催花牡丹在零上2摄氏度以上就可正常生长开花,把牡丹“请进”家里既好培养,又能在春节期间增添喜庆气氛。协会每年为牡丹区培训技术骨干100多名,现在全区有2000多名花农在全国各地从事异地催花,并建立了自己的催花基地,面积近千亩。北到沈阳、乌鲁木齐、北京,南到成都、广州、深圳等地,都有他们的催花基地。今年菏泽花农在异地催花株数达30余万株,收入可达2000余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