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业链延伸形成磁场效应跨国公司纷抢滩山东石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1 大众网

  记者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7日讯 我省着力打造的石化产业链持续快速发展形成的强磁场效应,吸引了一批跨国大公司、大集团前来投资。

  记者今日从省石化办获悉,2004年,我省石化行业实际利用外资4亿多美元,同比增长
近80%,规模和水平同步提高。韩国LG公司投资3亿多美元,开始在青岛建设70万吨芳烃加工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比利时贝尔卡特公司投资1.5亿美元,在威海投建的一万吨钢丝帘项目已开工建设;日本伊滕忠与兖矿集团合资的200万吨焦炭及20万吨甲醇项目,正在紧张实施。

  山东是石化大省,产业链条延伸发展较快。2004年,全省石化行业预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180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销售收入将达到3300亿元,同比增长30%,连续14年位居全国第一已成定局。

  业内人士分析,跨国集团投资山东石化,是看中了这里的发展环境和优越条件。山东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化工产品省内消费比例很大,而全省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必将给化工产品带来更大的市场容量。

  换个视角看,相对于江、浙、粤等省来说,山东有着丰富的煤、电、油、盐等资源,即使在国内能源紧张、原材料涨价的情况下,全行业的整体发展也不会有大的起落,这也是吸引跨国公司投资山东石化的重要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