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整收费标准 山东燃气企业年底前完成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1 大众网

  记者 周学泽 通讯员 刘庆堂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7日讯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燃气热力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燃气企业改革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供热企业改革已开始运作。根据省政府的要求,今年年底前城市燃气企业要全部完成改制,城市供热企业的改革也将有实质性进展。

  燃气热力企业是生产经营性单位,按照部署,国有独资企业都要进行改制。省建设厅要求,各地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转换燃气热力企业经营机制,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特别是在调整价格和收费标准、放宽市场准入、引进社会资本、减持国有股本、加快改制方面,要结合实际,稳步推行。在燃气方面要加大燃气设施建设,推广普及应用燃气,提高城市气化率,在乡镇推广应用液化气,改善乡镇能源结构。在供热方面要抓好供热体制改革试点,从热价制定、暗补改明补、税费优惠、低收入家庭保障等方面制定具体规定,推进集中供热分户控制和计量。

  据了解,我省燃气行业改革已走在公用事业改革前列,除极少数燃气企业正在改革外,大部分燃气企业已按要求进行了改革。现在包括中石化、中石油、新奥燃气、香港中华煤气、香港富茂燃气、百江燃气等知名燃气企业,都已进入山东燃气市场,燃气公司大都进行了改制,增强了活力。热力行业受热价倒挂、法规滞后、体制不活等因素影响,改革相对滞后。省建设厅厅长杨焕彩表示,今年将以市场化为取向,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完善各项法规政策,创造条件吸引社会资本、外资参与设施建设和经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