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前食品检查现"猫腻"这些问题食品请看仔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1 大众网

  生活日报1月27日报道 记者 张子森 通讯员 姜政华 刘乃超

  今天上午,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济南市各县(市)区内的10家商场和超市的在售商品和安全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发现,部分商场、超市出售的食品不少都存在问题。

  检查:问题不少

  上午9点,记者随质监稽查人员来到了天桥区堤口路大润发超市,质监人员先后检查了米、面、糖、水产品等。一种包装精美的大虾酥,标注净含量为450克,检查人员随机从货架上抽了一包,搁到标准电子秤上一称,总重才452克。质监人员随后随机抽取了10包样品,去掉外包装的结果显示,这种大虾酥计量不合格。另外,雅客糖果竟然连厂名、厂址都未标注。面点区存在的计量问题也不少,有的面包标注为350克,实际才330克。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泉城路一购物中心,该购物中心地下超市大部分产品符合有关标准,但出售的一款标注为“山东省新浩扬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参定量包装与实际含量不符。这种海参产品的外包装标明净含量为300克,但工作人员多包取样平均计算,6包海参平均每包都比标注净含量少了近3克。

  汇总:问题更多

  下午5点,济南市质监局统计出检查结果,部分超市在生产许可证、食品标签、定量包装、3C认证等方面存在问题。

  生产许可证方面:槐荫区嘉华超市销售的标注为“灯塔”牌酱油只有QS标志,未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标注为“沱”牌的白酒未标注生产许可证编号;历城区大润发超市销售的标注为“北京二锅头”白酒、标注为“关东五粮”白酒未标注生产许可证编号。食品标签方面:历城区大润发超市分装的标注为“乐陵小枣”的产品未标注净含量和生产企业的厂名、厂址;标注为济南鑫三益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4种水产品未标注净含量、执行标准和生产企业厂址;天桥区大润发分店销售的标注为“雅客高档花糖”的产品未标注厂名、厂址。定量包装:易初莲花超市销售的标注为“好日子”牌鱼片、“喜隆堂”牌虾条定量包装不合格;天桥区大润发超市销售的标注为“韩国饴糖”、“金丝猴”牌大虾酥、莱阳市环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酥”等3种食品,以及标注为“美洁”牌的卫生纸定量包装不合格。3C认证产品和特种设备:易初莲花超市标注为“三角”牌电饭锅未取得3C认证证书;历城区大润发超市涉嫌非法制造压力容器。

  对检查不合格产品,质监部门已按规定进行了撤柜,并对部分单位做了责令整改处罚。济南市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一定要注意商品质量,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可以拨打济南市质监局12365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