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蛮拆楼 过路少年遭横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0 华商晨报
野蛮拆楼 过路少年遭横祸(图)
14岁少年的父亲悲恸欲绝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晨报讯(记者 姚远 张一)如果不是来补课,他可能不会来到这里;如果拆迁楼能有适当的防范措施或警示标志,他可能不会从这里经过……

  但是,一切没有如果……

  昨日11时40分,当14岁的丛浩(化名)经过一栋拆迁楼时,楼上突然抛下的一根房梁木头让他倒下后再也没有起来……

  3楼抛下木头 砸中少年头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皇姑区沈阳工程学院(原沈阳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这里危险,从那边绕路走吧。”在一幢正在拆迁的楼前,记者被两位民警拦住,“前边刚砸死个人……”

  绕过该栋拆迁楼,记者见到一群围观的居民,“那个孩子就死在这个楼下,是被三楼扔下的一个大木头砸死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是在一个三层楼的楼下,死者下身穿着一条灰白相间的运动服裤子,头部被砸,旁边除了血迹,还倒着一辆自行车和一根直径半米长8米左右的房梁木头……

  “大约是11点40分左右,我女儿正站在窗前,突然惊叫了一声,”一位姓脱的女士回忆说,“透过窗外,我看见一根大木头从3楼斜着掉下来,木头细的一头先着地后,粗的那头斜着砸在了男孩的头部。”脱女士回忆,“事发后就立刻拨打了110和120。”

  “但还是晚了,那么粗的房梁木头从3楼扔下……”当脱女士和丈夫第一个跑到事发地点时,男孩已经没有生还希望了。

  拆迁工人 就是往楼下乱扔

  “当时我看见3楼楼顶有三个人影。”据脱女士介绍,这些人都是工程队负责拆迁的工人,在一周前,这里的几幢楼几乎同时进行了拆迁。

  据居民介绍,事发地点原是沈阳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简称电专)的教学楼,这里的居民楼是原来电专的家属住宅楼,大约有700多户居民。不久前学校迁到四台子,就将校舍卖给高校后勤集团,开发商想在这里建商品楼。

  “建楼我们不管,但拆迁的楼就在我们住宅楼前面,而电专的大门是居民外出的惟一出口。”一位姓李的居民介绍,“以前我们外出都是先经过教学楼再到学校大门,现在所有的教学楼都在拆迁,又没有任何防范措施或警示标志。”

  “刚拆迁时我们就找过施工方,告诉他们这样拆迁很危险,但没有人听。拆迁图书馆时,暖气、窗户就是往楼下乱扔,工人也不管楼下有没有人经过。为此我们今天上午10点左右还找过施工方,没想到11点多就出事了。”居民张大爷说。

  拆迁方表示一定负责

  “我们已经在安装防护板,并且在施工区外面给居民开了一条新路。”事发现场一位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个工人正紧张地在拆迁楼前安装一块块防护板,而不远处的拆迁工地,一台大抓也正在紧张地清理拆迁现场,而该负责人所说的新路就是一条凹凸不平、上面布满碎石块的路。

  “这是什么路,真是受罪啊。”一位居民抬着自行车边走边说。

  “我们一定负责,对死者的家里会加倍赔偿的。”事发后拆迁方表示。

  “如果拆迁前做好防范措施,也许悲剧就会避免。”不少居民对孩子的死感到惋惜。

  14时45分,在孩子父母的哭号声中,孩子的尸体被拉走。在此之前,警方将一名工程队的负责人带走,抓钩机的钥匙也被警方没收。

  死因与补课有关?

  “要不是来这里补课,小孩子也不会被砸死。”部分居民认为孩子的死与该小区一个补课班有关。

  “这里是有孩子补过课,但那个出事的孩子不是来补课的。”电专街道办的高秀清主任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电专街道办内外有两个房间,外面的是一个不到15平方米的房间,21张桌椅两两整齐地摆在一起,里面没有任何学生。

  不是补课是过生日?

  “他是来给我过生日的,原打算在下午1点聚会,现在生日也不能过了。”在街道办外,记者见到了一位自称是丛浩同班同学的小明,就住在该社区。

  “他是43中学初二十班的,今天中午12点半左右他就来找我了,可还没到我这就……”小明声音有些哽咽,但这与目击者脱女士所提供的“事发时间应该在12点之前”明显矛盾。

  孩子的死谁负责

  “怎么会这样……”12时30分左右,死者的父母亲赶到现场,丛浩父亲看着儿子的尸体号啕大哭,而其母亲冲出人群,嘴里还一个劲地喊着,“我要找43中的老师!……”

  据丛浩母亲介绍,她的儿子是来这补课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就在街道办外面,突然看到一个女老师慌张地从里面跑出来,还不停地打手机,“说要向校长汇报,有学生出事了。”

  “那个老师姓赵,是死者的班主任。”认识该女老师的人介绍。

  “这个我们才知道,我们学校准备调查一下。”当记者赶到43中学时,一位值班老师告诉记者。

  “我们也不知道这个事,我们需要进行调查。”皇姑教育局和市教育局对此都表示不知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