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的“椰果案”开庭涉嫌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吴啸声夫妇同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0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7日讯(记者文刚)今天上午,曾被中央电视台曝光的吴啸声、邹桂华夫妇涉嫌制售有毒、有害椰果案,在琼山区法院开庭。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吴啸声夫妇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3月8日,吴啸声、邹桂华夫妇创办海口市琼山楚天椰果加工厂,并在琼山建材总厂租了约300平方米的厂房作为椰果加工厂。邹桂华担任法人代表,吴啸声
担任椰果生产、销售的负责人。吴啸声两人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并让椰果外观透明及无异味,在生产椰果过程中,违反国家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掺入工业化工原料过氧化氢(双氧水)、氢氧化钠、工业盐酸,从2004年3月至6月,共生产椰果7吨,其中3吨已销售投放市场,4吨被省产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扣押销毁。经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吴啸声、邹桂华生产销售的椰果含有对人体的有害物质砷、铅、汞。

  琼山区检察院指控两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建议法院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法庭上,吴啸声、邹桂华对指控的事实没有异议,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不成立,因为他们没有掺入有害化工物质,砷、铅、汞含量没有超标,也没有造成人身损害。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案/件/回/放2004年6月16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以“海口椰果大变脸”为题,报道了琼山楚天椰果加工厂加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椰果一事。

  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迅速进行立案查处,逮捕了吴啸声、邹桂华夫妇。经查,犯罪嫌疑人吴啸声、邹桂华于2004年3月8日注册成立楚天椰果加工厂,4月中旬投产,共生产7吨椰果产品,已销售3吨多(销售价格为每吨1800元)。这家工厂在生产加工椰果过程中,非法使用有毒的工业双氧水、盐酸、硫酸铵、硫酸镁、硫酸二氢钾等化工原料对椰果食品进行漂白、脆化、中和。(文刚辑)

  作者:文刚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