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服务比客机 两岸航空公司各端妙招迎接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两岸春节包机班次大致底定,1月29日首航当天将有九班次包机穿梭两岸,两岸共12家航空公司各出奇招,比服务也比客机。据悉,台湾“华航”原本预计采用波音747—400作为包机,397个座位堪称两岸包机中最大型的飞机,不过最后决定派出去年新采购的A330—300客机。此一“尊爵华夏舱”具高度舒适及隐私的空间设计,但座位数量减至313个,也因此将两岸最大型包机座位的锋头,让给对岸有322座位的东方航空。

  联合报报道,在服务方面,为了打响飞进台湾的名号,大陆航空业者也花尽心思吸引台商,精心挑选空姐勤练台语,端出台湾小吃,也有航空公司采取低价促销,牢牢抓住台商旅客的目光。

  至于上海航空则是率先开打价格战,宣布1月29日的上海首航到台北包机,来回票价为人民币3000元(约新台币1.2万元),比台湾业者便宜一成左右。厦门航空则打出优惠方案,推出由福建赴广州搭乘包机的台商,均可免费搭机由福建境内的厦门、福州、武夷山和晋江四个机场飞往广州。南方航空抢得两岸第一架降落的包机光环,首航台北的特价票已经预订一空。

  岛内长荣航空公布的29日台北─北京春节首航包机机组员和餐点,以体验“元首级”客舱服务为号召,由长荣航空A330总机长左惟康担任机长,有曾经随李登辉出访中东的资深教官张蔼玲、曾担任吕秀莲、吴淑珍专机事务长的廖一欣等11名组员。除长荣外,远东航空也推出充满年味的菜色,以象征“年年高升”的年糕和台菜,让台商返乡前提早一饱口福,至于包机赠品也不能少,有吃又有拿。(潇凝)

  进入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