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把善良、勤劳、负责任的台湾民众逼上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1 中国台湾网

  唐荒(台湾)

  正当海峡两岸积极落实春节包机的时刻,陈水扁接受日本媒体访问,趁机放出破坏两岸关系的挑拨性言论。他希望大陆打消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念头,因为如果此法成立将“逼使”台湾人民不得不走向街头,甚至推动“反并吞法”,或“逼使”当局进行相关的反制“公投”。

  作为台湾的普通老百姓,见到陈水扁使用“逼使”二字未免气愤填膺。因为绝大多数的台湾民众是善良的、纯朴的、勤劳的、负责任的。在过去几年恶劣的经济环境中,大家加倍努力,全神贯注为自己的生计打拼,忙的团团转。台湾人从来就不曾“逼使”过任何人、任何政党或政府领导人。只有在极不合理的不公平待遇之下,苦苦哀求执政者高抬贵手,不要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当儿戏,动辄挑衅谩骂,使战争的阴影盘旋不去,令人民寝食难安。

  翻看过去半个世纪的台湾历史,是什么“逼使”台湾人民走上街头呢?

  20多年前民进党的前身,所谓的党外民主人士开始推动了一连串的示威游行,抗争诉求的对象是国民党当局。民进党“鼓动”群众走向街头,摇旗呐喊。如果一定要用“逼使”二字的话,都是当年民进党人士“动员”出来的。如今民进党执政了好几年,这批人搞游行,上街头抗争很在行,办实际业务却是一筹莫展,学了好几年也学不会。施政不顺利,又回到老本行,鼓动民众上街抗争,游行喊口号。说穿了陈水扁的用意是,想挟民意以自重。所谓的“民意”也可以精心制造之。一旦制造成功,再加以包装成为时尚,好用得很。

  近来,真正“逼使”台湾人民不得不走向街头的事件,那就是2004年3月21日至3月27日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上50万群众聚集不散,抗议陈水扁以两颗子弹的诈术,窃夺“大位”。7天之后,50万自发自律的台湾人民和平解散。吓破了胆的阿扁,诬称那次事件为“流产政变”。

  所以说,陈水扁屡次假借民意,说什么逼使台湾人民如何如何,真正逼台湾人走上街抗议的就是他本人。

  反分裂国家法的内容尚未出炉,我们不了解陈水扁为何在此时有如此强烈的反应?而且他提出的“反制”方式,也语焉不详,不知道所指为何?提出一项法案称之为“反并吞法”又具有什么实质性的效用呢?民进党有“台独党纲”,现在的执政当局又厉行“去中国化”、推动“正名运动”,不承认“一中共识”,在反对统一,步往“独立”的方向上早已旗帜鲜明,再来一次同性质的宣示未免唠叨。

  阿扁在对日本媒体的谈话中又提到,可能会引用”公投法”第十七条进行“反制公投”。此人真是有些顽瞑不灵。去年初为了执意要把“公投”和“总统大选”绑在一起,不顾“上意”把美国“老爸”得罪了。“公投”结果也是无效,台湾人民已经用选票做出了回答。事过境迁,台湾当局怎么又再提“公投”?这简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此举有点愚不可及。将来如果咎由自取也怪不得别人了。(作者系台湾资深政论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