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家的感觉真好——本报记者与获救同胞面对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4 武汉晚报
回家的感觉真好——本报记者与获救同胞面对面(图)
吃上一碗家乡“太平面”

  按照福州一带的风俗,亲人远行,或远行归来,或大病初愈,或遇到海难大难不死,都要吃一碗太平面,外加几个太平蛋。

  昨日零时,当8名获救同胞经过数十小时的飞行跋涉回到平潭故乡时,平潭县委书记陈承国、县长薛源官等领导为他们每人端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太平面。

  吃着家乡的太平面和太平蛋,8名同胞热泪滚滚。面对家乡亲人的关切目光,林斌边吃边说:“从约旦到巴黎、再到泰国转香港,从香港直飞福州。虽然坐了几十个小时的飞机,但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要回家了,要见到父母和亲人了,心里头热着呢!”魏武接过话来说,“没想到的是,我们几个普普通通的百姓,竟然会让这么多人关心。党中央、全国人民、家乡的领导和乡亲。这足以叫我们几个人感动一辈子。”县领导深夜送8人回家

  吃完太平面后,县领导一一送他们回家。当他们回到家时,已是半夜时分了,但等着亲人归来的乡亲一个也没有入睡。

  魏武和周孙钦等6人住在敖网村里,此时家家户户都亮着灯。8个人中年龄最小的周孙钦一进家门,见到母亲就喊了一声“妈妈——”,然后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母亲一把将他搂在怀中,任凭热泪滚滚而下。

  夜深了,归来的游子该休息了,他们太累了——绑架、关押、被解救,再加上万里路途的颠簸……记者离开时,村子里还亮着灯,乡亲们无法入睡,小小的平潭岛一下子也无法平静,因为全中国人都在关注着它。

  昨日上午9时,在平潭县委宣传部长成苏明的陪同下,记者再次来到敖网村。乡亲们脸上挂着笑容,村民王继浩说:“回来就好,要过年了,谁家的孩子不回家过年?大团圆呢!”周孙钦——全仗我们伟大的祖国

  上午10时,17岁的周孙钦起床了,他特地换上一套新衣服,牵着妈妈的手出门来见记者。小伙子站在妈妈的身后,就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做错了事。

  小周对记者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我们回家了,可怕的事情终于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能从绑架者手中平安回来,全是仗着我们有一个伟大祖国。在那段时间里,我们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想,祖国会来解救我们的。感谢党中央!感谢全国人民!”

  陪同采访的成部长对小周说,记者是千里迢迢赶来看望你的。小伙子便不停地向记者鞠躬敬礼。林斌—— 抱着孩子亲了又亲

  在中楼乡,林斌深夜回到家见到亲人时,禁不住热泪直流,然后一把抱住多时不见的孩子,亲了又亲。”

  昨天一大早,因家里欠了几万元的债,林斌又外出打零工去了。他年迈的母亲告诉记者,林斌很能干,在家种花生、腌咸菜,空余时间到县城打零工,加上媳妇每月打工可赚到500—600元,一家人的日子过得也不是很差。魏武的伯父——这不是做梦吧

  昨日零时,记者来到魏武家门口,只见大门紧闭。香港无线电视等十多家媒体已在魏家门口“严阵以待”。零时10分,一辆吉普车停在了魏武家门口,19岁的他身穿一身运动服,提着一个旅行包从车内跳了出来。门口记者一拥而上,将他团团围住。回家心切的魏武只顾大声喊家里人开门。

  当魏武进入房屋时,他的伯父和伯母都惊呆了,揉了半天眼睛也不敢相信。他的伯父从床上坐起来喃喃地说:“天啊,这不是在做梦吧?”魏武飞奔入二楼,冲进了父母的房间,寂静的房间里传来了魏妈妈的哭声,紧接着就是一片哭声。陈亲爱——回家的感觉真好

  昨日早上6时,记者致电陈亲爱,接电话的是陈亲爱本人。他当时还在梦中,显得语无伦次,但仍兴奋地说:“感谢政府和你们记者朋友!”陈亲爱告诉记者:“回家的感觉真好!”林忠——“妈妈,我回来了”

  昨日一大早,林忠的老母亲显得有点焦虑,用扫帚一遍一遍地扫着房间的地面。她告诉记者,家里人已经知道儿子回来的消息了,但是26日半夜只接到儿子的电话:“我回来了,您放心吧!”林母说,她很想看看林忠,因为她已经有一年多没见儿子了。“他可能又出去打工了。”林母显得很无奈。

  本报特派记者蔡早勤 汤华明 发自福建平(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