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秘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利马1月26日电(记者杨国强王露)正在秘鲁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6日与秘鲁副总统魏斯曼举行会谈,双方对中秘关系的发展感到高兴,并共同宣布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曾庆红说,中秘建交33年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双方相互交往不断增加,政治互信明显增强,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在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事务
中配合密切。中方将继续与秘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和深化与秘方的互利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魏斯曼重申秘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曾庆红对此表示赞赏。

  双方对双边关系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建立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秘关系全面、健康、稳定发展;保持高层交往,经常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持久、平衡和健康地发展;共同探讨在双向投资、技术转让、人员培训、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农业、矿产、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途径和方式,促进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对话与沟通,密切配合,共同为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曾庆红是在结束对墨西哥的正式访问后,于 26日抵达秘鲁开始进行正式访问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