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筑起弱智人与健全人沟通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谈燕)2007年特殊奥运会将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和各路贵宾,以及数万名志愿者与会。目前,特殊奥运会筹备工作正在有效推进。

  本市现已成立了民间组织上海2007特奥中心,具体承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相关事务。筹备工作已初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化运作的工作格局。

  以社区特奥活动为重点,本市积极开展特奥运动员训练,拓展运动项目,运动员已由原1万多名发展到2万多名,运动项目由原4个发展到10个;开展特奥系列培训,为2007年特殊奥运会培养裁判员、教练员等各方面专业人才。

  在未来三年中,上海的特奥运动员将从目前的2万名发展到4万名,特奥运动项目要从10个发展到18个,并创新2—3个表演项目。同时,拟在市儿福院和31个辅读学校,以及200个社区开展特奥运动及相关活动,包括正式比赛项目、家庭计划、领袖计划、健康运动员计划、运动员家长论坛等;计划为每一个辅读学校、社区和运动项目招募一个“志愿者团队”,对口开展志愿服务。

  为了向广大市民宣传特奥会,去年11月,2007年特奥会执委会正式向全球公开征集有“中国特色”的主题、会标及2005年度电视公益宣传片。广大市民踊跃应征,目前特奥会执委会已收到应征稿件近4000件。

  特奥会执委会还开通了2007年特殊奥运会网站;先后举行了休伊特-中国上海特奥网球项目启动仪式、劳伦斯公益体育基金世界体育明星参加的特奥融合运动、巴塞罗那·上海足球特奥融合运动、超级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姚明担任“特奥全球大使暨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大使”等大型宣传活动。

  据介绍,有关部门还将组织大型特奥活动,拓宽特奥运动的参与面,扩大影响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