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接受德国记者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健)市委书记杨卫泽昨晚在太湖饭店亲切会见德国《焦点周刊》、《金融时报》驻京记者马丁·科勒先生和编辑古德龙·多姆泰特女士,并愉快地接受了德国记者的联合采访。

  《焦点周刊》、《金融时报》是德国最大的经济类媒体,每周读者人数超过600万。该社记者此次来锡,旨在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影响,提高锡城知名度并呼应今年3、4月间我市
赴欧招商活动。

  会见时,杨卫泽对德国新闻界客人来锡进行实地采访表示热烈欢迎,很高兴再次接受德国记者的采访。杨卫泽在热情地介绍了无锡城乡发展新变化后德国记者问:文化教育在无锡城市发展中放何位置?杨卫泽说,无锡历来重视教育,人才层出不穷,向来走在中国前列,为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无锡城市精神体现我市文化个性特色,和谐社会需要东西方文化交流与融合。德国记者问:

  无锡是通过什么方式吸引外资的?杨卫泽回答,靠人的因素。无锡雄厚的经济实力及交通区位优势,为外商提供了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培育出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为外商提供有用人才,锻炼出高素质的招商军团为外商提供亲商服务,培养出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为外商提供法治环境。德国记者问:

  无锡今年的工作重点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杨卫泽说,构筑充满活力的山水名城,创新是灵魂、和谐是条件、发展是动力、富民是目的。全市上下现在正与时俱进,齐心协力把新无锡建设成为生态城和现代化大都市,争取早日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德国记者问:无锡在长三角扮演什么角色?杨卫泽接过话题说,长三角一体化,关键在于有相对统一的法律体系、统一的政策体系,从而构成统一的市场体系。无锡依托上海辐射,找对自身定位,集聚优势资源,瞄准重点目标,力争获取最大成功。在新一轮发展中,让“太湖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