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行湘:官员慎过节日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0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实习生马俊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会,市委书记张行湘作重要讲话,并代表几大班子表态,一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带头反腐倡廉,带头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杜绝“收送钱物”问题的发生,请大家监督。

  暖风熏醉乱花迷眼书记妙喻警干部

  “暖风熏得游人醉”、“乱花渐欲迷人眼”。张行湘以此比喻当前某些党员干部对于党纪问题的放松和麻痹思想。

  张行湘指出,这些思想极易导致“项目上马,干部落马”的现象,沈阳的反腐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问题表现为,有的是从政多年的老党员晚节不保;有的是手握重权贪赃枉法;有的是基层干部为政不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破坏社会稳定;还有一些被认为是清水衙门的单位,也暴露出严重腐败问题等。

  张行湘指出,要以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为重点,特别是严肃查办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违纪违法的案件;继续查办重大工程项目中发生的案件,金融、土地管理、物资采购等领域的案件,企业重组改制、产权交易和经营管理活动中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严肃查办党政干部、司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从速查办发生在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等。

  群众敬佩同事信服 书记妙语讲做人

  张行湘要求,今年春节,除市委统一安排的家访外,都不要到领导家走访、拜年,可以走访基层、贫困户、五保户。坚决警惕5条“高压线”,谁碰谁触电,决不含糊。

  张行湘指出,作为领导干部要“每逢佳节倍思廉”,要着力解决法不责众、心存侥幸的错误观念。要做好自查自纠。特别是要防止借节日之机“收送钱物”、突击花钱、滥发奖金实物,以及向基层乱摊派、乱收费等问题的发生。在小恩小惠前管得住手脚,在小事小节上坚持住原则,努力做一个群众敬佩的人,同事部下信服的人,家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

  坚决纠正严肃查处 书记严词点问题

  张行湘强调,我们有关部门要坚决纠正司法不公、企业转制破产和城镇房屋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决纠正农村非法征用土地、拖欠农民工工资、截留挪用扶贫物品、变相增加农民负担等问题;要坚决纠正教育乱收费、乱补课、乱办班,医疗服务收“红包”,医药采购拿回扣等问题。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及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等行为。要认真解决群众在信访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深查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其他见4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