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完成“创模”既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日前,天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峻屹在天津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宣布,2001~2004年,天津市历时3年圆满完成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既定目标,27项“创模”指标全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天津市副市长陈质枫强调,全市环保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全力以赴巩固“创模”成果,
力争通过“创模”考核组的验收。再经过3年的努力,到2007年年底,努力把天津市建设成为空气清新、河水清澈、环境整洁、市容优美的宜居城市。

  陈质枫指出,天津市把“创模”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有力手段,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和区域经济布局,着力解决结构性环境问题。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从淘汰高能耗、低产出、重污染的生产工艺入手,立足于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提高农业、工业、服务业的水平和效益。在区域经济布局调整中,以提高聚集效益为目标,实施工业东移战略,进一步优化以中心城区、滨海新区为重点的全市城乡经济布局。

  据介绍,通过“创模”,天津市城市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连续3年名列全国前列;2004年全市环境保护投资指数大于3%;单位GDP能耗为1.17吨标煤/万元;单位GDP用水量为18.77吨/万元;全市2004年空气污染指数低于100的天数达299天,占全年天数的81.7%;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