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建会重点锁定“三高”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高铸成 通讯员钟晶晶黄迅超王贵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深圳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上获悉,为适应深圳职工队伍构成特殊,既有数百万的劳务工群体,又有数量众多的高素质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群体的实际,深圳市工会2005年的工会组建工作将重点锁定“高学历、高职称、高收入”职工群体,以实现工会工作有所突破。

  据了解,2004年深圳市工会组织数是2003年的150%,同比增加1307家;发展会员数为
2003年的195%,同比增加22.3万人。在“组织起来”得到较好落实的同时,“切实维权”也取得新的进展。去年,深圳市总工会成功处理了市中旅联合物业公司工会委员任期内被辞退的案件,这是新修订的《工会法》实施后我国首宗工会干部维权案例,对维护工会干部合法权益有着积极意义。

  尽管如此,深圳各级工会依然感到,工会工作越深入难度越大,压力也越大,特别是那些规模和影响都很大而至今尚未建立工会的企业,已经成为工会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与此同时,深圳职工队伍构成的特殊性,即其既有数百万的劳务工群体,又有数量众多的高素质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群体的实际情况,决定了对工会工作的诉求多样化,从而也对工会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对此,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市总主席张宝琴表示,2005年的工会组建工作必须将重点锁定“高学历、高职称、高收入”职工群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