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祖钢今与队员谈“钱” 得一分奖10万不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3 东北新闻网

  穷困的辽足每年都会在队员的签约上出问题,去年就曾有过队员因不满俱乐部的合同而罢训的事,辽足今年为了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张曙光和黄祖钢两位高层连续两天都商谈到深夜,目的就是为了拿出一份让大家都能满意的合同,顺利完成今年的签约工作。今天,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将受董事会的委托,专程前往海南和队员及教练就签约一事进行商谈,争取顺利完成签约。

  工资和奖金总额1100万

  今年,辽足将完全按照足协所规定的“工资和奖金总额不能超过俱乐部经营收入的55%”的规定来操作。辽足预计今年俱乐部的经营收入大约会在2000万左右,这也就表示辽足队员和教练的工资及奖金总额大约在1100万左右。这个数字远远低于辽足去年支付的工资和奖金总额,所以每人的收入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部分人收入的降幅将达到50%。“我们只是根据俱乐部的具体情况做出了2000万的预计,如果收入超过了2000万,我们会根据比例提高工资和奖金的数额的。”一位俱乐部的高层向记者透露,但他随后又表示:“说实话,就今年的形势,要想达到2000万都难,但如果太少队员也不会满意啊,所以就只能暂定2000万了。”

  基本工资和效益工资各占50%

  去年辽足的工资比例为442,即基本工资和效益工资各占40%、中誉的赞助占20%。今年,辽足要改变这种工资比例,其中基本工资和效益工资将各占50%。其中基本工资按月发放,效益工资会在年底统一发放。

  今年的效益工资将和队员的出场时间挂钩,这与去年和出场时间、球队成绩挂钩有了改变,对此张曙光表示:“今年联赛没有了升降级,我们也是以培养年轻队员为主,所以在成绩上不做要求,但效益工资必须得和出场时间挂钩。”教练员的工资构成也和队员一样,其中效益工资将取决于今年带队的情况。

  拿一分奖10万上不封顶

  长期以来,辽足一直实行主场胜得45万、客场胜得55万的奖金分配制度,但在今年,辽足将采取拿一分奖金10万的分配制度,这就意味着不论主客场,赢球只会拿到30万的奖金。据黄祖钢介绍,俱乐部计划把1100万中的400万作为全年的奖金,“去年我们一共拿了32分,如果按照今年的奖金标准,这就是320万。但考虑到今年取消了降级,分数要比去年减少,剩余的部分我们会把它作为杯赛以及年终单项奖的奖金。当然我们也考虑到了球队超水平发挥的因素,所以我们绝对对奖金不封顶!”(沈阳今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