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犯受贿贪污罪 潘殿卿被判有期徒刑1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婧记者周远)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原院长潘殿卿因犯受贿罪、贪污罪,于1月11日被衡水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潘殿卿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上诉,现判决已经生效。

  1999年至2003年间,潘殿卿借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购置CT机等医疗设备之机,非法收受5家公司业务人员所送人民币36.5万元、美金1万元。他还借医院工程建设之机,多
次非法收受与本医院有业务关系的赵某等人财物,累计人民币35.5万元,物品价值人民币2.4万元。在医院中层干部调整和人员分配等工作中,他利用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多次非法收受田某等20人财物,累计人民币10.1万元及购物卡、物品。2001年至2003年,他还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与医院有业务关系的部分公司所送人民币共计4.5万元。

  2000年至2001年间,潘殿卿为获取“五四青年”奖章、“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及破格晋升为主任医师,分别指派有关人员为其活动,共花费人民币3.52万元,虚开发票,由其签字后在医院报销。

  衡水市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潘殿卿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指令单位有关人员用公款支付个人开支,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因其在案发后有立功表现,且赃款已大部分被追回,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