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海港区举行首次环保审批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田哲轶记者宋柏松)就直接影响居民利益的餐饮项目审批,群众有了“决策权”。日前,秦皇岛海港区环保局举行首次环保审批听证会,一家欲进行环保审批的餐饮单位负责人、附近三位居民代表和环保人员面对面交流。根据“听证”结果,这家餐饮单位被要求进一步整改后方可审批。

  居民区内饭店油烟、噪声等污染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据统计,由此产生的信
访案件已占全部环保信访案件的30%以上。如何加强环保审批权,从根本上杜绝此类污染问题,需要环保部门在审批过程中作出科学的决策。根据去年7月1日起实施的《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直接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关系的,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许可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于是,海港区环保局决定对环保审批进行新的尝试,提高审批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广泛听取管理对象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

  位于海港区文化路的一家餐饮单位去年10月中旬申请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饭店西侧10米为胜利村17号住宅楼,北侧20米为胜利村15号住宅楼,由于居民对饭店油烟、噪音意见较大,目前此项目已暂停环保审批手续。在听证会上,餐饮单位、居民代表、环保部门均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餐饮单位表示,他们已出资购买了油烟净化设备,用专业隔音板进行了封闭隔音处理。环保部门将实地监测到的噪音结果、查处情况以及有关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依据等作了阐述。最后,根据15名评委、代表填写的《行政许可征求意见》结果,要求这家餐饮单位进行整改后方可进行环保审批。

  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及专业规划工作中,要积极组织实行环保公众听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