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茂祥:民营企业要为吉林发展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9 新华网

  访省政协常委、中华茂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茂祥

  省政协常委、中华茂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茂祥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慨颇深。他说,我省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也是社会矛盾凸显期。我们要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的形势,紧紧围绕“吉林省如何创新全面发展”思考问题,进行决策。作为一名省政协常委和民营企业家,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一种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引发出他对振兴吉林老工
业基地的新思考。

  他说,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发展不动摇,引导非公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国企改革。我省国有企业改革相对落后,已经成为加快发展的一个制约因素,我们必须抓住这一主要矛盾,下大决心,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使改革后的国有企业产权明晰,责、权、利相统一,出现新的生机和活力。走靓女先嫁之路,该卖掉的卖掉,把钱收到各地政府财政手里。提高政府财政实力,提高公务员工资和福利待遇,提高社会保障,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我省的民营企业要在国企改革方面再立新功,要妥善处理员工和企业的发展问题。

  我省作为“农业税改革试点”省,解决好“三农问题”的同时,民营企业要多做光彩事业,搞好农业产业化问题,以深化农村税制改革为主线,深化农村改革,进而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满足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创建和谐型吉林。民营企业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切切实实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合情合理调整分配关系,精心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加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的需要。只有这样,“和谐型吉林”才能早日建成。

  民营企业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建设中,应牢牢把握我党总结的“六条经验”,出色完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省各地的民营企业要早日成立党委、纪检委、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落实党在民营企业的执政能力。民营企业要和党、政府同心同德,为发展和振兴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做贡献。(记者孙春)(来源:吉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