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浙江严惩土地违法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0 哈尔滨日报

  珠海市原市长、现任市委书记方旋受党内警告处分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董立新受行政警告处分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广东省、浙江省最近分别对珠海市政府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和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非法批地建设高尔夫球场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土地违法行为得到纠正。

  记者27日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广东省纪委、省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厅、监察厅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珠海市政府大量无偿划拨土地、低价出让土地以及向3所院校无偿提供经营性土地用于抵押贷款问题进行了核查。

  经广东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给予珠海市原市长、现任市委书记方旋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原分管国土资源工作的珠海市副市长、现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荣霭同志和现任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国土资源局局长吕明智同志行政警告处分。此外,负有责任的原珠海市主要领导也作了检讨。目前,珠海市政府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作出停止新引进大学的决定,已收回和停止供地共12638.5亩,并采取措施加强抵押贷款用地及资金的监管,防范高校融资还贷风险。

  经浙江省监察厅、国土资源厅立案调查,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非法批准租赁集体土地用于高尔夫球场建设,已占用土地520亩,其中基本农田91亩,林地157亩。

  经浙江省委、省政府同意,湖州市委、市政府给予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董立新同志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晟同志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徐建洪同志和开发区城建土地监察大队队长敖波腾同志行政记过处分。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已责令退还非法批准使用的土地,并处罚款。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浙江严肃处理两起土地违法案件,说明两省领导同志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措施,高度重视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执行,体现了“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决心。

  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当前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如果放松土地管理,乱上项目、盲目投资、重复建设的现象就有可能出现反弹,并将严重影响来之不易的宏观调控成果。因此,必须继续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高度重视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工作,特别是对《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下发后发生的土地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从重从严处理,坚决遏制土地违法的势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