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11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元场报道全市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昨日在东京大饭店召开。市委副书记李艳萍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领导,建好队伍,提高水平,务求实效,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李艳萍在讲话中对我市去年的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要切实做
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既是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又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有利条件。要通过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营造氛围,推动我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一要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二要认真抓好新闻舆论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新闻媒体作为党和人民喉舌的性质不能变,党管媒体的原则不能变,正确的舆论导向不能变。新闻舆论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引导群众的功能。要努力把握新形势下舆论宣传工作的特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加强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引导,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三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今年的思想道德建设要继续抓好三个载体,即以“道德规范进万家诚实守信万人行”活动为载体,在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基本道德规范教育,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队伍中开展从政道德教育;以创“三城”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三优一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优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个育人环境。四要努力搞好先进文化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要发挥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整合文化资源,树立以文化经营城市和用文化支撑经济发展的理念,在全市形成经济与文化互动共生的良好局面。三、加强纪律,建好队伍,提高水平,务求实效,努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是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二是必须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三是必须加强领导,建好队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昌在会上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去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就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杨其昌指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建设文化强市;四是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五是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六是加强对外宣传,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七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杨其昌要求,要把握大局,服务中心,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促进宣传思想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副市长陈国桢在会上作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素质培养,努力打造诚信开封;二是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千千万万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继续推进创“三城”工作,深化“双创”活动,构筑和谐城市;四是继续深入开展各种群众性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五是扎实推进创建文明村镇活动,不断提高农村文明程度;六是认真办好实事、好事,努力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瑞亭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泉砀最近就宣传思想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了200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外新闻报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十无”社区、十佳文明诚信民营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