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十九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昨天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启文、张凡、孙桂然、石柱亚、李尊贤、姚联盟、鲁云侠出席了会议。市长孙清云、副市长乔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及各区县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西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科教文卫委、城建环资委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结果的报告;作出了关于调整西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审议通过了西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列席人员名单;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改进市人民代表大会有关议程报告方式和简化大会决议内容的意见(草案);补选了一名省人大代表;作出了关于许可市人民检察院对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许宗林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作出了关于接受丁芙英辞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袁纯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地方立法、监督工作、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辛勤工作的成果,也是“一府两院”、有关部门、各区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200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实施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全面实现“十一五”计划目标的最后一年。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了2005年的奋斗目标,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点也已明确了200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希望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专门委员会、“一府两院”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力争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为促进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依法任命了市政府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袁纯清要求,新任职的同志一定要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牢记人民的重托和自己的庄严承诺,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勤奋学习,勤政廉政,增强法制观念,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袁纯清最后指出,现在离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只有20多天时间了,中间还要跨一个春节,加之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很多准备工作需要抓紧做好。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专门委员会以及“一府两院”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有限的时间里,加快节奏,统筹安排,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