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28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后,北京、天津、江苏、贵州、福建等地以高度自觉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根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党员中扎扎实实开展起来。

  记者刘江自北京报道:北京市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
重要内容。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首都应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应该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重要工作内容。

  据介绍,由北京市民政部门牵头,工会、残联、妇联和慈善协会等共同参与建立的“爱心家园”,已经成为救助困难群众的社会互助新形式。“爱心家园”集中收集企业或市民个人捐赠的多余食品或生活用品,救助对象可凭无偿发放的爱心救助卡到专门设立的超市中,选择粮油、衣被等日常生活用品。每年每户救助标准为300元至600元。截至目前,“爱心家园”已发展了近20家超市,救助困难群众1900余户。

  北京市各政府部门提出,在进一步加强慈善事业发展的同时,将重视解决低收入人群的看病和住房问题。如果贫困人口生了大病,政府对一些大额医疗费用也会进行补助。北京市还准备大力兴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并考虑通过二手房解决生活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记者邹兰自天津报道:天津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全面开展。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体是党政机关和部分市属企事业单位,涉及8377个党组织、13.3万余名党员。

  为了加强对第一批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促检查,天津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162个市部委办、区县局、市属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国家机关驻津工作机构,派出了44个督导组。

  近日,天津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又就在春节前后开展好“执政为民,温暖人心”主题实践活动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紧密结合起来,以过好春节为契机,在服务人民群众,树立良好形象上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天津市房管局局长吴延龙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使每一个党员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和政绩观,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干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党的先进性。

  记者蔡玉高自南京报道: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南京市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机关、部门和区县动员部署工作日前已全部完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南京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全面展开。

  针对全区机关党组织以及党员在作风上、素质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南京市江宁区按照区级机关党员30%的比例和除区级机关党员之外10%的党员比例,发放问卷调查表5000份。江宁区区委书记王建华说,问卷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解决。

  25日上午,南京玄武区正式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围绕“双五一”要求,在学习培训上求实。他们认真组织安排党员的学习培训,对党组织集中学习培训提出“五个一”要求:策划一次主题活动、组织一次专题报告、搞好一次基层调研、开展一次正反典型教育、进行一次学习交流。党员在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还要做好个人自学,具体要做到“五个一”:拟定一个学习计划、通读一遍《教育读本》、研读一篇马列文章、写好一篇学习心得、走访一次社区群众。今年要承办十运会的建邺区的区委书记李强表示,要把先进性教育同抓好新城建设和迎接十运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记者王丽自贵阳报道: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贵州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把先进思想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不断推进富民兴黔事业。当前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做好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而且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近日,贵州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市(州、地)、省直各部门和在黔中央企业派出38个督导组,117名省委督导组成员经过培训后,已分赴各地开展工作。

  记者肖伦添自福州报道:中共福建省委24日下午在福州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上提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把开展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提供坚强保证。

  他们提出,在教育活动中既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扎实认真地开展搞好先进性教育,同时要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成效。

  他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大好局面的形成和发展中,继续发挥中流砥柱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实践中展示先进性,努力做服务群众的表率、执政为民的表率、推动发展的表率。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