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浴血勇擒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1 温州都市报

  瑞安塘下昨上演感人一幕,护村队员和群众见义勇为――街头浴血勇擒持刀歹徒2005年01月28日

  本报讯 昨天下午,瑞安市塘下镇街头上演浴血勇斗歹徒的感人一幕,护村队员和群众奋起制服持刀歹徒。

  当天下午2时35分许,瑞安市塘下镇塘川街某金店,一外地男子让营业员从柜台里拿了根金项链给他看,可该男子装模作样看了半晌,丝毫没有掏钱的意思,并一直在左顾右盼。营业员感觉对方形迹可疑,就问他到底买不买,该男子却收起金项链转身就溜。

  猝不及防的营业员立即大声呼喊:“抢劫啦,抓贼呀!”并随后追了出去。这时,在周围巡逻的该镇张宅村护村联防队长黄同星等人闻讯后奋起直追,沿途群众也纷纷加入到追捕行列,在张宅电视巷附近,终于将劫匪赶上。穷凶极恶的歹徒见无路可逃,狗急跳墙掏出一把匕首,狠狠刺向冲在最前面的黄同星,黄同星身上顿时血流如注,但他强忍剧痛,死死扭住对方不放,直至队友和其他群众赶到后夺下凶器,彻底制服歹徒。

  今年24岁的黄同星受伤后,被紧急送往瑞安市人民医院抢救,瑞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世林,瑞安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望庆等迅速赶赴医院看望。至发稿时止,黄同星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全力救治之中。

  由于人赃俱获,凶徒樊中明(19岁,安徽省淮南市人)对其抢夺金项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瑞安警方依法刑拘,案情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