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的议案颇具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1 温州都市报

  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206件,有关人士称――今年的议案颇具分量2005年01月28日

  本报讯昨天是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日期。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截至昨天下午5时,议案组共收到代表议案206件。

  有关人士说,今年的议案数量虽然少了些,但议案的质量比往年明显提高,颇具分量。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张大光也表示,今年代表们提交的议案与往年相比,涉及面更广了,在更深层面上关注社会诸多方面的发展。

  温邦彦等12位代表联名上交的“1号议案”提出:建设温州科技城,扭转我市科技落后局面,保持经济发展后劲。

  产业低小散、招商引资难和欠发达地区的统筹发展是我市面临的三大难题。于是,强调可持续发展也成了今年议案的热点。记者从本次人代会秘书处主编的第2期《代表议案摘报》里看到,加快建设温州石化基地、状元岙深水港区建设、合理规划安排大商场等议案都是与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紧密相关。

  一些代表也把目光投向社会各个阶层,而不再仅仅是关注某一村一户。姚禧治等11位代表就为“扩大欠发达乡镇的经济收入”提出建议:政府应该在每个欠发达乡镇或相邻几个欠发达乡镇成立一家专业的农业技术指导机构,为农民提供多方位服务。

  许多人大代表谈到他们的议案时都表示,为了能在议案里提出真正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们深入基层,广泛接触,认真调研。形成议案的过程,也是人大代表民主意识不断增强过程。议案在质与量上的变化,折射出人大代表行使民主权力的观念在转变!本报记者黄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