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王超“直通”剑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彩玲

  本报讯昨天,一则喜讯在温州中学传开:去年夏天从该校毕业考入清华大学的王超,已接到有关方面的电话通知,他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据悉,他是剑桥大学自2003年在中国直招高中应届毕业生以来,首位直升剑桥的温州学生。

  从去年10月起,剑桥大学着手在中国开展了第三批招生工作。经过安生基金会首轮严格筛选后,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位学生在上海进入了二轮面试,面试专家来自剑桥大学招生委员会。结果5名幸运儿在激烈角逐中入选。他们将于今年9月前去英国剑桥大学报到,从大一开始,用4年时间进行本科和硕士连读。

  据了解,王超小学曾在鹿城区水心一小就读,中学在温州外国语学校就读,后考入温州中学,去年参加高考被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本科录取。温州中学金平老师说,他曾任教王超所在班级的数学课,对王超印象挺深。他说,王超的数学成绩在班级里数一数二,而且各门功课发展比较均衡。

  王超的爸爸是高校的一位教师,他妈妈是一位公务员。王超的爸爸说,王超为了参加剑桥大学2005本硕直读在中国招生考试,于去年8月份考了托福,成绩是620分;去年9月份,王超在南京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笔试,考的是数学和文学,试卷是英文版的。后来又到上海参加面试,从剑桥大学来的两位考官,对王超的面试就进行了50分钟。随后,王超还参加了智力考试,一个半小时要考21页考题,试卷上也全是英文,知识内容包罗万象。 作为世界顶尖名校,剑桥大学的招生条件十分苛刻,报名者必须获得保送名牌大学的资格或已经被国内名校录取,高中文化课达到全优,英语成绩相当于托福6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从剑桥来的面试专家,不仅看重考试水平,更看重对事物的实际分析和判断,知识面的宽广和应用能力,同时也更看重潜在的领导能力和可培养性。

  据悉,前两年选拔出的1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学习出色,校方对此深表满意。他们每人获得了约每年6000英镑的奖学金(约合人民币9万元),其中有一名学生来自浙江宁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