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雪菲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图)
  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连正德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本报记者郑之越摄

  本报讯昨天,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建满、刘奇、连正德、蒋云峰、陈艾华、包哲东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翁锦武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连正德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连正德说,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力推进“一港三城”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富裕小康社会的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正确处理党管干部与依法行使任免权的关系,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0名,体现了党的意图与人民意志的统一。常委会高度关注城市拆迁安置工作,审议通过城市总体规划,并积极促进生态市建设决议的落实,同时,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2328件(次),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问题。

  连正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将强化法律监督,保证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服务发展大局,增强工作监督实效;坚持执政为民,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注重自身建设,提高履行职责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华关祥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泽明,也分别向大会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华关祥说,2004年,市中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832件,审结各类案件4913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调节职能,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团结,加强行政审判,推进了依法治市。李泽明说,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8268件12139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案件9510件14269人。同时,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203件213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42.3万元。

  昨天,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