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任长霞之子立志当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1 东方今报

  今报讯昨日,在河南省副省长秦玉海的陪同下,以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明山为代表的公安部慰问小组来到任长霞的家中,向任长霞的家属颁发了10万元的慰问金。在同孙明山的交谈中,任长霞的儿子卫辰尧表示,他立志当一名人民警察。昨日上午10时,郑煤机家属院新房前,卫辰尧扶着外婆蒋秀兰到门口迎接慰问小组。“伯伯请进”,卫辰尧从容地把公安部慰问小组让进了客厅。

  嘘寒问暖之后,孙明山代表公安部党组向他们颁发了公安部特别慰问金10万元。孙明山鼓励辰尧:“好好学习,继承你母亲的遗志,公安大学欢迎你!”卫辰尧重重地点了点头。

  说起长霞,蒋秀兰擦起了眼角,卫辰尧的眼中也泛起泪光。长霞的父亲半身不遂,以前喜欢在床上看电视。长霞出事后,家人怕老爷子接受不了,就把他唯一获取信息的电视给掐断了。“怕外公太闷,我经常买影碟给他看,他可喜欢看破案片了!”公安厅的同志提议先告诉老爷子长霞出车祸了,过一段时间再说抢救无效牺牲了。辰尧很小心地说:“考虑考虑再说。”谈到理想,已经上高二的辰尧说,他就想上中国公安大学。虽然成绩不错,像许多高中生一样,辰尧“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辰尧决定:“凡事要靠自己,我立志当警察。”

  作者: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夏吉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