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广晶要求宣传工作:立足大三峡 放眼大水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1 中国三峡工程报

  曹广晶在新闻宣传中心2004年度工作总结会上评价新闻宣传队伍是一支有活力、有战斗力、有冲劲的队伍,并要求宣传工作:立足大三峡放眼大水电

  本报讯(记者徐爱民)新闻工作者要做到“铜头、铁嘴、橡皮肚子、飞毛腿”。在1月23日召开的中国三峡总公司新闻宣传中心工作会议上,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用诙谐的语言勉励三峡新闻工作者。他在讲话中指出,三峡总公司的新闻宣传工作不仅要宣传三峡工
程建设本身的业绩与成就,更重要的是宣传好三峡工程建成后所发挥的巨大的综合效益;要立足大三峡,放眼大水电。

  曹广晶首先对新闻宣传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新闻宣传中心是一支非常有活力的队伍,是一支非常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这支队伍富有激情,充满活力,很有冲劲。这对于宣传工作来说是最重要特征,新闻宣传工作者是要去鼓动别人的,如果我们自己没有激情的话,怎么能让别人有激情呢?

  他指出,我们宣传报道的内容不仅局限于总公司所涉及的范围,还有其它更广泛的内容,比如移民工作和输变电工程建设。我们的新闻宣传工作也不能局限于总公司所承担建设的这几个工程,还应该要站在更高的层面,对全国的水电开发乃至全世界的水电开发做总体的策划宣传。现在三峡工程也处在转折期,从单纯的工程建设转向建设和管理并重,从一个项目向多个项目转化。我们现在宣传三峡工程,不仅要宣传工程建设本身所取得的业绩与成就,而且要宣传建成后带来的巨大的影响和效益。这不仅对三峡工程,甚至对于全国的水电开发都具有重大意义。

  曹广晶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我们的报纸和杂志由于刊期比较长,因此在及时性方面很难比得上其它媒体,这就要求我们一要在报道的权威性、准确性、可靠性方面下功夫,要做到见诸媒体的所有三峡工程的数据以我们的数据最权威、最可靠。二要在可读性上下功夫。要能够把枯燥的工程写得通俗易懂,非常吸引人。三要在深度报道上下功夫,进行深度挖掘,用通俗的语言写出高质量的作品,写出有深度的作品,把水电的优越性、把中国为什么要开发水电、把总经理李永安最近讲的“四个一”的理念宣传好,这样对中国三峡总公司的发展、对中国水电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四是希望大家要与其它新闻媒体建立广泛的联系。我们应该利用三峡工程和三峡总公司的特殊地位这个条件建立起广泛的联系,使我们的影响逐步扩大。同时也要加强与国内其它水电工程开发企业的联系,建立起业务合作关系,其它工程上发生的新闻和取得的成就我们都可以刊登。要做到,有了我们这份报纸,国内搞水电的人对其它的工程都可以了解。这样影响也就逐步扩大了。

  曹广晶对新闻宣传中心的发展问题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新闻宣传中心的职工一要自强,二要做到不可替代,能够写出有深度的、能够鼓舞人心的好作品来,三要能够为总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金长江对2004年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提出了2005年的工作思路。新闻宣传中心2005年要围绕三峡总公司中心任务,传播主流声音;矫正不实报道,应对新闻危机;做好政治宣传,开展文化建设;加强业务策划,努力打造精品;积极进行探索,稳步推进改制;强化内部管理,提高队伍素质。

  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孙长平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新闻宣传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分别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