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豪 中国星夜驰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8 海峡都市报
自豪中国星夜驰援(组图)
中国国际救援队营地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让当地华人热泪盈眶

自豪中国星夜驰援(组图)
中国救援队队员为灾民诊治

  海啸突袭,生灵涂炭。浩劫过后,全球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族群迅速伸出援手,援助濒临绝境的灾民。

  兵贵神速,作为第三支派出的国际救援队———中国国际救援队迅速驰援印尼重灾区:

  2004年12月31日,中国国际救援队首批35名队员抵达重灾区班达亚齐。

  1月11日,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40名队员抵达灾区。

  26日,中国卫生救援队接过救援工作……

  在亚齐灾区人群集聚的机场、街道、乡镇,到处活跃着中国救援队员的身影,他们手提诊疗器具、药品,忙碌地穿梭在各个灾民点。

  在班达亚齐,作为一名医生的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吴学杰,目击了一幕幕惨烈的画面,面对记者他感慨地表示:以前,我争强好胜,动辄与人吵架。这次救援行动,突然使我的心态平和了许多……

  刚下飞机就接诊

  吴学杰是最早到达灾区的救援队队员之一,也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参与过最多次救援行动的队员之一,从阿尔及利亚、伊朗等地,有中国救援队的身影,就有他的身影。

  2004年12月31日晚,他与同事刚到班达亚齐军用机场,就看到无数灾民云集机场,随后,他们就在机场设立临时救治点,忙碌到次日凌晨4时许,他们在这里诊治了无数的咳嗽、发烧患者。这也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印尼灾区救援行动的开端。

  中国医生四处游诊

  刚到灾区的前段时间,吴和其他队员一样,奔走在机场附近、乡镇街道,送医送药上门。世界卫生组织驻亚齐办事处一官员在一次会议上,曾盛赞中国救援队医疗分队“走街串巷,十分灵活”。

  然而在忙碌的背后,危险无处不在。1月8日,他们在LHOKNGA巡诊回来时获悉,就在他们的巡诊地,当地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发生冲突,7名反政府武装被击毙。

  救援面对

  恶劣环境

  灾区环境恶劣,但忙碌使他们无暇顾及除救援工作外的一切。

  1月的印尼,烈日当空,不时光顾的暴雨,消耗了队员们大量的体力。

  “一会儿还是高温30多摄氏度,转眼暴雨就袭来了。要是能休息一下多好啊!这种状态,犹如跑步时的身体极限,过了极限,身体状态也就进入正常环节了。”吴称,自己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退缩的念头,因为对他来说,这是人生中最难得的经历。

  中国国际救援队深入灾区后,深深震撼于所看到的场面:海啸冲击后的灾区一片废墟,四处横躺的尸体,令人震惊……

  吴告诉记者:“当你看到这么惨烈的场面时,你首先感到的是生命的脆弱……这也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很多队员的心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