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声琨: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07 桂龙新闻网

  1月27日,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2004年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全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004年是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框架初步建立的一年,也是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的一年。截至2004年12月底,预计全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增加值25
0.7亿元,同比增长25.72%;全区规模以上国有企业累计完成改制的有594家,占全区规模以上国有企业的71.05%。

  国有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实现全区经济发展“三突破”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今年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要按照“突出一个目标、抓好三个重点、建好五个体系”的要求,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企业国有产权改革和区直机关政企分开工作为重点,努力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有效运转的国有资本经营体系、公平公正的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切实可行的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选拔任用和奖惩的激励约束体系以及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工作体系,依法依规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全力以赴推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和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促进全区经济的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郭声琨强调,要不断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以改革为动力,加快国有企业的发展,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使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起到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建立健全国资监管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的组织领导。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牙健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