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4:46 CCTV《全球资讯榜》

  昨天,国内第一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天平汽车保险公司正式挂牌营业,它的总部设在上海。为了从竞争激烈的车 险业务中分得一杯羹,这家民营的保险公司推出了一些特殊优惠政策。

  与国内其它一些保险公司的汽车险业务不同的事,天平汽车保险公司的车损险不设绝对免赔额,也就是没有为客户规 定所获赔偿的扣除金额,比如说500元以下不赔等等。如
果客户自己要求设立,公司将按照免赔额的额度大小给予不同的优 惠;另外,公司还把自然灾害保险从基础险中分离出来,客户可以自由选择,而原先市场上的车险条款都要求,无论客户所在 的城市是不是容易发生泥石流、海啸这样的自然灾害,也都必须投保这样的险种;为了争夺客户,天平保险公司还把对客户的 承诺写进了保险条款,这在车险条款中还是第一次。

  例如条款中明确规定,在索赔单据齐全的情况下,赔付要在1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到位。60日内对赔款数额不能确 定的,应当确定最低数额并先预支付。

  据中国保险业协会的最新统计,2004年全国车险总保费达到了750亿元,比2003年增长了1.2倍,专家 认为,车险业务正从低谷中逐渐回升,车险专业化也是一个市场趋势,但是由于专门经营车险会引起风险高度集中,在客户没 有达到一定数量之前,专业汽车保险公司在短时间内不太可能出现赢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