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8年内将新建九条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共投资1390亿;黄华华省长透露,广梅汕铁路可能交归铁道部

  本报讯记者蒋铮报道:由广东省与铁道部合股建设的广梅汕铁路,可能交归铁道部。在昨天的人大小组讨论会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畅谈广东经济发展局势,“猛料”频出。

  黄华华说,广东省目前拥有铁道线仅1800公里,全国倒数第四,但在未来的6到8年内
,广东将新添铁路9条,新增总里程2164公里。地方与中央共建的广梅汕铁路,也很可能一并交回铁道部,进一步便利广东铁路网络的全线调配。黄华华还告诉代表,9条铁路投资1390亿元,铁道部负责九成投入,广东本地支付的100多亿元费用,将主要用于征地拆迁。

  在会上,不少代表再次向省长提出疑问:广东去年GDP递增14.2%,今年计划定在10%,是否太保守?黄华华表示,有关部门曾经将今年GDP计划定于11%,但鉴于煤电油供应紧张、能源“卡脖子”的原因,将计划调低了1%。

  黄华华透露,今年能源紧张,尤其是电力紧张将进一步加剧。今年1月未完,已经有多地出现用电告急,甚至连广州的一些大型工厂,也发生临时停工等电的情况。最近时当春运,几乎所有的铁路运力都被用于客运,火力发电的主要原料煤,等在省外就是进不来,这也是广东为何要尽快建设铁路的主要原因。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