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十周年专题 > 正文

贾庆林:反分裂法将规范解决台湾问题的原则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耿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八日阐述了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和重大意义。

  贾庆林说,不久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启动了《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程序。这部法律,将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八项主张,把我们党和政府二十多年来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法律化,体现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
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它将规范解决台湾问题的原则和方针;规范鼓励和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直接“三通”,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规范两岸协商与谈判,体现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同时,这部法律还将表明全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共同意志。

  贾庆林说,《反分裂国家法》将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一部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

  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纪念会二十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是在纪念会的讲话中做上述表示的。

  相关专题: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十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