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春节包机机长:我用国语向台湾人民致以美好祝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周音

  一位身材修长,头脑冷静的中国大陆飞行员今日八时驾驶着波音737-300型飞机,在北京首都机场东跑道滑翔起飞,直冲蓝天,飞向了台湾。

  中国大陆有六家航空公司、二十四个航班执行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任务。中国国
际航空公司一月二十九日八时起飞的这架CA1087波音737-300将飞往台北桃园机场。就这样,三十七岁的中国国航飞行总队三大队大队长金宜斌就成为大陆民航班机时隔半个世纪后,飞往台湾的见证人。

  临上飞机前,金宜斌会见了记者。交谈中,他说,此前只能在飞行图上看台湾的山、水,看到的只是抽象的符号和黑白图象。今日他能亲眼目睹台湾真实的青山绿水了。

  他准备飞到台湾区域时,用国语向对方致以美好的祝愿,而不想用英语。他认为同是中国人用国语更为亲切。

  这位曾给江泽民出访开过专机,祖籍南京,喜吃西餐,业余时间愿与六岁女儿摸爬滚打的机长,飞行累计时间已达一万一千多个小时。

  对此次首飞台湾,金宜斌充满信心。他透露,为使首飞台商春节包机万无一失,昨晚国航对将飞台湾的波音737-300型两架包机实行最后“特检”。为的是确保台胞绝对安全。

  他对记者说,一般飞机在进行一段飞行后都要进行正常的A检、C检或D检。除非在执行极为重要任务前,除正常检查外,还要另外再实行“特别检查”,以确保飞行绝对安全。

  此外,为确保飞行质量,国航自十二月下旬就开始为直航包机做各项前期准备,像执行包机任务的机组,苦练模拟训练;针对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反复训练。当确定了北京飞越香港到台北、高雄机场的航线后,国航与台湾同行进行了大量技术联系,搜集、整理了台北和高雄机场资料、航线资料、情报区航行通告,还制作了导航数据库,为机组的飞行准备打好基础。

  金宜斌指出,这次国航飞往台北的包机航班,往返机票为二千五百元人民币,航班订位已满。为了使台胞在包机上愉快地度过四个小时,国航将在客舱与台胞进行联欢。节目有:漂亮的乘务员为旅客演唱一曲《外婆的澎湖湾》,乘务员用萨克斯吹奏动听的《茉莉花》,还准备了猜谜、诗句接龙等特色娱乐活动,客舱视频娱乐系统还准备了戏曲、故事片等精彩节目。

  据知,国航已与台湾有关航空公司达成地面代理协议,台北机场地面代理为中华航空公司,高雄机场地面代理为长荣航空公司。国航包机到台后,将有隆重的欢迎仪式。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