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把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带上蓝天 撒向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今天凌晨7时15分,随着仪式主持人高声宣布:把象征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启动的机库大门打开!只见作为2005春节包机首航现场仪式现场的活动背板,在激动人心的音乐声中缓缓从中间打开,呈现在现场人们的面前是一片渐渐扩大的蔚蓝的天空,晨曦中,一轮红日喷薄欲出,三架银色的巨型飞机在停机坪上正等待着返回台湾的几百名台商……。这是在首都机场举行的国航、海航首航台北、高雄仪式上的感人的一幕。

  早上6:40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一间巨大的机库中临时搭建的现场,国航、海航台北高雄首航仪式正式开始。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国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在京台商协会代表出席了仪式。

  首航仪式上,国航、海航的两位负责人发表谈话。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负责人在致词时深情地表示,我们对台湾同胞的情谊难以用语言表达;我们将把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带上蓝天,撒向大地。海南航空公司负责人在讲话中介绍,这次海航参加首航的包机被称作“国色天香号”,这是因为这次海航专门进行了网上投票,选择了牡丹为本次包机的彩绘图案,希望为乘坐这次包机的台商朋友带来吉祥。

  两位航空业者指出,在两岸航空业者的共同努力下,海峡两岸实现了包机直航,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了便利。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对返乡过春节台湾同胞致以衷心的祝愿;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会长致辞说,包机再次展翅高飞是两岸齐心努力的结果,凝聚了两岸中国人的智慧和远见。台湾知名人士章孝严在讲话中高兴地表示,包机已过万重山,两岸交流挡不住。参加仪式的嘉宾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贺05年台商春节包机顺利实现对飞,祝乘坐首航包机的台商们一路顺风、春节愉快!

  7点15分,锣鼓声声声震耳,机库大门徐徐打开,放眼望去,国航、海航的三架飞机映入眼帘。在象征着中华民族传统的两对狮子和两条彩龙的舞动下,几百名台商开心地登上包机。

  7时40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就要到来了,三架包机向跑道滑去。

  8时整,第一架包机在朝阳中,披着一身金辉,象箭一样向空中冲去,带着参加现场活动仪式的全体嘉宾的祝福、带着大陆民航业者的期望、也带着祖国大陆13亿人民的美好祝愿,向着宝岛台湾飞去。(本网记者吴彤、郭碧娟、刘滔滔现场报道)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